參考網址:
http://www.nownews.com.tw/2008/04/21/153-2263562.htm
打鹿坑
苗栗公館打鹿坑也是一條近年來極紅的賞桐熱點。傳說過往的打鹿坑山上到處都是鹿,當地居民經常來此獵鹿因此得名。隨著台灣野生鹿群幾乎滅絕,加上後來山區遍植油桐卻又很快失去經濟價值,打鹿坑也就此成了荒郊野外,直到十多年前有建商看上此地環境幽靜,因此開發大批木屋別墅,後來這些別墅又因桐花季炒熱,目前多已改成民宿、餐廳、咖啡館,也讓這短短不過2公里左右的山路,現在每逢桐花季期間處處都是美麗,卻也處處都是人潮與車潮。

目前打鹿坑山上計有柿子紅了、福村養生農園、油桐花小徑、桐莊、兆陽樓、鹿野觀雲、境築、玉蘭庭、攬月莊、油桐花坊等等店家,每一間各有不同格局與特色,或許提供傳統客家味,也或許提供異國風味,感覺非常好。要前往打鹿坑,可從國道1號苗栗公館交流道下後,沿著台六線往大湖方向前進,並於台六線26.5公里處一條非常小的產業道路左轉,由此往上入山就是打鹿坑了。由於這條產業道路很小,因此在接近時要放慢速度,以免錯過。另外因為假日台六線車潮頗多,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

按圖索驥,

週日早上我們前往打鹿坑賞桐,

沒有太多期待,

反而帶了我們這一群人很大的驚喜。

 

誤打誤撞在鹿野觀雲用餐,

得以進入民宿老闆的私房景點油桐花小徑”,

當美景映入眼簾時,

我說咱們實在太幸福能看到這般美景~~

 

踩在鋪滿油桐的山間小徑上,

當微風拂過樹梢時,

白色油桐花像小天使似的,

旋轉飄落,

真水呀~

 

在一片雪白裡,

人人都變得浪漫,

我們將花兒串成愛心,

 

更有浪漫的旅人將桐花拚成愛心,

送給他的情人,

甜滋滋氛圍在桐花樹下散開了~

 

 

離開前,

試圖延續這片白色的浪漫,~

將落下的花串成一串,

帶回來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