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朋友~

早餐吃飽了沒呀!!以現在時間應該要準備吃中餐了,

剛看到一則YAHOO新聞報導,

在台灣其實有很多小朋友沒有早餐可以吃哩..

兒福目前有辦公益活動,

希望台灣的每個小朋友都能吃飽飽精神好....

我們幾個朋友推出了一位公益小將A&J代表協助活動...請大家支持哦..


您可以透過這個介面 http://love.children.org.tw/collector/mission.php?id=451 完成捐款活動,



也可以...自己當公益小將推廣活動,
或是...在您的blog幫我貼上A&J小貼宣傳,
不管是那種方式,僅是希望兒福"沒有你救不行"活動能完滿順利...


咱們現在台灣貧富差距日漸增大,
M型社會的結構..的確令人憂心弱勢兒童的教育及生活...
所幸咱們都還有能力養活自己!!
若有餘力能幫助家鄉的小朋友不也很好嗎?



p.s.推出代表公益小將是因為...我個人覺得活動本身不錯,但要找一個公益小將當介面才能捐款有點麻煩
所以乾脆朋友間推出一個代表人..透過直接點選介面減少複雜程度!!






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6/4/223ye.html
4成弱勢童 沒錢天天吃早餐
更新日期:2010/03/16 02:20 朱芳瑤/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朱芳瑤/台北報導】


早餐是一個麵龜、兩片吐司,或前一晚的剩菜剩飯;晚飯可能只有飯配蛋,或開一個罐頭充當配菜…。兒福聯盟調查,四成弱勢學童沒有天天吃早餐,兩成晚飯有一餐沒一餐,孩子「被迫偏食」,面臨吃不飽、菜色差、不營養、不新鮮的四大困境。


兒盟昨日公布「弱勢學童飲食狀況調查報告」,在全台十縣市隨機抽樣弱勢家庭比例高的四十九所偏遠學校,對國小五、六年級學生發出問卷,回收一五三六份,其中三○四份為弱勢學童。發現三成弱勢學童早餐花不到廿元,晚餐平均不到五十元,甚至有廿四%的晚餐連廿元都不到。


一成弱勢學童常在晚上睡覺前感到肚子餓,但家裡沒東西吃,孩子只好「喝水把自己灌飽」、「忍到隔天早上」,或催眠自己「不要想吃的東西」。


兒盟招待吃漢堡 阿龍想打包回家


小學四年級的「阿龍」家貧,一家五口住在租來的鐵皮屋,家中收入不穩定,連三餐都有問題。他每天都打包營養午餐回家,肩負一家五口晚餐的重任。


日前兒盟帶學校孩子來台北遠足,阿龍第一次吃麥當勞,熱騰騰的漢堡只咬了兩、三口就停下了。他低聲說,「媽媽與小翔也沒吃過漢堡,我想帶回去給他們吃…。」社工答應幫阿龍外帶三份漢堡,他才綻開笑容,臉上盡是滿足。


弱勢學童「小惠」來自外配家庭,全家六人只靠父親打零工過活,經濟十分拮据。小惠的媽媽來自印尼,常做一大碗醬料放在餐桌上,每天只吃醬配饅頭、醬配飯,小惠是班上最瘦小的學生,抵抗力弱,常常感冒。


小惠卻說:「醬配魚,超好吃喔!」她沒吃過漢堡、披薩或排骨便當,只要有媽媽做的醬料配爸爸抓的魚,她就很滿足了。


晚上吃罐頭配飯 身高體重不如人


一名偏鄉國小校長感慨,孩子的午餐還能由學校照料,但晚上回到家後,常常就吃得不正常。調查發現,近半數弱勢學童晚餐常以罐頭當配菜,近四成經常以稀飯當主食。


兒盟調查也發現,弱勢學童長期營養不良,平均體重比一般學童少二.六公斤、身高矮二.四公分。


兒盟正發起「弱勢家庭兒童脫困基金」募款,盼各界幫助弱勢孩子長大。相關資訊可電洽(02)25505959,或上兒盟官網查詢http://www.childre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