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
我收到展望會的電話
他說我贊助的小朋友.
已經國三了,
沒繼續升學,決定工作

社工和他們討論後
決定要把贊助名額轉給其他小朋友
他問我可不可以
我說可以..但我忽然覺得一個國三畢業的小女生
能做什麼~
賺多少錢? 吃的飽嗎?

不繼續唸書是因為經濟不許可?
或是讀書沒有興趣?
還是想減輕家裡負擔?
實在無從猜測起,
只是忽然覺得自己很幸福卻又覺得愁悵,
其實也會擔心,
小女孩提早踏出社會,
沒有社工人員及老師的陪伴,
他們遇到徬徨的時刻可以做出正確的決定嗎?

有好多話想和他講,所以提筆寫了一封信...

===============================================

Dear,

剛收到展望會小姐來電告知,你想要工作不繼續升學,雖不知道你為何做這個決定,但卻莫名的心疼。

和你同年紀的女生都還背著書包上學去,但你卻決定要工作了,工作不比唸書輕鬆呀,雖然唸書不一定可以讓你賺大錢,但至少在這個競爭的社會裡,沒有學歷就會吃虧許多,我想你一定有你的經濟壓力,但我希望你還是可以考慮半工半讀,或是工作幾年後再選擇進修,這樣對你而言可能會比較好~

人生道路的選擇沒有絶對正確或錯誤的路,我並不是說不唸書就不好,只是心疼你要提早面對工作壓力,踏入社會面臨徬徨時,少了老師和社工人員的協助,獨自面對選擇時,你要小心謹慎好好保護自己,凡事想清楚後再做決定好嗎?

咱們也認識不少年了,看著你國小、國中到畢業,實在是一段不短的時間,或許彼此不夠認識但我卻很珍惜,希望你好好加油,往後有能力之餘也可以幫助其他的人。

祝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