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看到30台小豫兒主持的世界那麼大剛好看到他在介紹布拉格哩....
好想念布拉格的一切~~
一開始他就介紹舊城廣場的天文鐘...
嘿嘿~~這個是不能不去的景點哦!!
不過節目中說廣場中腳架不可以落地,
不然要被罰錢哩~~這點我怎都不知道!!
幸好當初阿谷在拍夜景時沒有被警察捉到,
不然1萬克朗的罰款可不是開玩笑,這可以約等於台幣1萬哩,接到罰單可是不好玩的~~ 


 
後來節目又介紹皇宮,這個景點也不能不去的~~
在這可以晀望布拉格城市!! 一大片的紅屋頂海...
超美的~~
節目中還介紹皇宮內黃金巷中22號卡夫卡之家,
其實在黃金巷裡應該不只是卡夫卡之家有名,
應該說整條街都很有特色!!
小巷中都每戶房子都很美,都像是童話故事中的房子出現在現實社會中~
當初這條巷子是國王煉金的術士所住的,
所以才會以黃金巷命名!!
這個景點可是超有名的,
很多明信片可是都用這做為背景呢?! 
(忽然找不到照片!找到在補進來)


 
雖然節目裡沒特別介紹聖維特大教堂...
但是如果你將要到布拉格話這個地方絶對不能漏掉哦!!
我不是天主教也不是基督教的教徒,但我卻在這十分感動呢!!
在教堂裡抬頭看著慕夏的彩繪玻璃~
只有驚嘆聲”好美”,感動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除了慕夏的作品外,整間教堂幾乎都是用彩繪玻璃,
坐在教堂裡的長椅上,仰望教堂,好平靜好感動...很奇妙的感覺~我也說不上來~ 


 


節目中另外也沒介紹王宮附近還有玩具博物館,                              
這間博物館裡有一層樓全都在展示芭比,有華麗各國佳麗芭比,
有廠商為自己產品廣告的廣告芭比...
其中有一個會生小孩的芭比~~嘿這個你可就沒看過了吧~~
還滿有趣的啦~~有時間可以進去逛逛!! 



因為講到皇宮才東拉西扯那麼多~~
其實我應該好好寫寫遊記,可就是懶...
只是剛好昨天晚上看到旅遊頻道介紹布拉格,
那種想念布拉格的心情讓我提筆介紹起這個美麗的城市~
不過節目中介紹的2種東西,這個我可就沒有去過和吃過了...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一定要試試...
就是罌粟種子麵包和布拉格近郊的人骨教堂...
之前去捷克時間太短了沒去拜訪這個有4萬多具骨骸建成的教堂!!
看到節目中介紹教堂裡的人骨裝飾品,超酷的!!
還有用人骨做成的”黑森堡”家族的徽章!!
這個就是西方人和東方人不同的地方,
在西方人的眼裡這個是超自然的事情,
每個人都會死,
所以用人骨來建教堂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衝著這二點遺憾又加上布拉格的建築之美~~我想我一定會再造訪這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