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劇劇情中常常會看見日本上班族,
下班後都會呼朋引伴的到居酒屋去小酌一番,
聊聊心事及抒發情緒。
要體驗道地的日本文化,
居酒屋這是一定要的。

 

 

這次來日本,
我和陳小如也有到居酒屋去玩耍,
我個人覺得居酒屋不太像是
PUB
LOUNGE BAR的感覺,
反到像是家中附近的小酒館,
相當容易親近,很親切的感覺。

  

吃著老闆親自料理的小菜,
喝著沖繩當地的
ORION BEER
彷彿我也變成了一個日本人
!!

 

曾經聽一位在日本工作的同事說,
一般日本上班族去居酒屋通常點的酒錢比菜錢多,
我是覺得很有可能啦~~
在輕鬆的氣氛下,
加上美味的下酒菜,
不喝多才怪!!
一杯接著一杯喝還滿痛快的

只是身在異鄉,
還是不可以太鬆懈啦~~
要克制些

 

才二個晚上在居酒屋吃東西,
我好像就迷上了小酒館氣氛
!!
幸好我不住在日本,
不然我可變成了小酒鬼,
天天買醉在居酒屋中
!!


arrow
arrow

    c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