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用你的標準去要求別人做到你心目中的水準時,
這已經是不公平的事情了?!

這一陣子,
我一直有一個矛盾的心情,
困擾著我,
直到昨天我才豁然開朗起來,
原來我是用我的標準去衡量別人,
所以當那個人達不到我心目中的標準時,
我就會失望及迷惑~

直到昨天我才想通,
這個標準是我預設的,
我不能拿我心目中的標準去衡量別人才是....


這個事件緣自於我認識一個人,
我對他的認知是--他是個有狂熱宗教信仰的人,
因此我把他的待人處事標準設定的比一般人高,
每當他達不到我的目標時,
我就會心生疑惑,

他不是應該有崇高理想?
他不是應該要善心善行?
為什麼他沒有?!

這是因為我對他的宗教不了解嗎?! 
還是他道行不夠,
又或是某種原因讓他會這樣處理事情,

心生困惑的我,
甚至對他所信仰的宗教產生不諒解~
直到昨天我才了解~

其實我不能我用看到的表面去認定這個人所有的為人處事, 

或是在我看不到的面像,
他有著不同的表現!!
是我所不了解的, 

也或許是他自己的修為不夠,
才會有這樣的表現! 

但不管如何?
我都不應該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一個我不完全了解的人,

這樣有失公平,
也對他所代表的團體不公平....

 我應該用平常心是面對所有的人,

這樣才是一個正確的心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