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來到西班牙的首都馬德里~~
當地間早上10點!!
坐了20多個小時才來到西班牙,

 

當下的感覺是屁股快爛了….好痛哦!!


到了飯店梢做休息後,
也不敢擔擱太久的時間,

畢竟馬德里只安排了一天,
就要往下拉到安達魯西亞


一天要安排什麼呢
?!當然是去最精華普拉美術館。

這個美術館可是和法國羅浮宮、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
並列為世界前三大美術館哦!


另外我還想去蘇菲亞王妃藝術中心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ia),
旅遊書籍介紹,
這個美術館展示是現代藝術品,
除了展覽有名畫家畫作外,
建設也超有現代感的,
館的外觀有二座透明的玻璃電梯,
感覺滿特別的....


其實講真的...
我並不是學藝術的...
在這種情況,去逛美術館,
當然要先研究什麼是必看不可的精典之作...
剩下的...就給他走馬看花去了...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
蘇菲亞王妃藝術中心的畢卡索名作

瓜爾尼卡GUEMICA”
圖中描述的是西班牙內戰,
呈現出來的是悲慘心情,
以黑、白、灰色調描述,
巨大的圖作另人覺得十分震撼


看著畢卡索的畫作,我真的感受畢卡索想呈現出戰爭帶給
人民的痛苦及無助。


另外還有一幅是在普拉多看到的
哥雅的農神噬其子
這幅畫,
也是讓人看了驚訝不已,這個時期的哥雅畫風和
他早期相當不同,
可能是因為哥雅當時處於生病的狀況吧,
所以畫出來的畫十分陰暗可怕~

我們的中午是在普拉多美術解決的在這也發生了一件
印象深刻的事,
就是當時的我們又餓又累,熱量早就用盡
想喝杯熱湯來暖暖身體!

當湯一入口發現是冷的實在快昏倒了 

和我們的期望實在太多了

蕃茄冷湯可也算是西班牙的名產哩
可是在那當下可被我嫌到不行~
後來又有喝到一次冷湯
那次感覺就好多了
我想是因為第一次喝時和心中期望的熱湯差距太大了!!
所以完全喝不下口~~
後來喝的那一次就把他當果菜汁還OK~~

 

 

晚上我們到王宮附近走走,
意外發現王宮附近還有一個超美的教堂...
阿慕德納聖母大教堂
如果你晚上想到馬德里市區逛逛這個地方一定不能錯過~



(王宮)



 (阿慕德納聖母大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