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個星期來,
都在幫舅舅詢問各間銀行房貸資料,
其實我對這也不太懂,
不過就答應幫忙找資料了,
那就盡可能了解嚕~

各間銀行的方案都有小小的不同點,
除比較各間利率高低外,
再把握以下幾點應該就差不多了,

1.手續費
發現銀行設立滿多名目收取手續費,
有些是叫什麼帳務管理費,
有些叫開辦費,
反正這些就是變向的手續費,
不過通常只要消費者有要求就會調降,
可別笨笨的什麼都不要求,
通常老行庫不會收取這類手續費,如土銀、台銀詢問結果都是沒有的收的啦~

以彰銀和台北富邦而言他們收取帳務管理費,
(p.s.怪哉,為什麼彰銀也收這種變向手續費哩,我也不懂)

通常為貸款金額的千分之一,
以貸600萬來說,
都可減到2-3千元,
這一差可是差了2-3千元!!


2.有無違約金,是否可以提早還款
這個也滿重要的!!
有些銀行會推出專案,
前面階段的利率都對消費者比較好,
這時他們通常會綁約,
或簽訂違約金,
或限制多久之前不能還款!!
所以要特別注意這個部份~



3..有無寬限期?!
符不符合你的需求呢?
各間情況不同,
有五年、三年及二年,
可視自己的狀況而訂,
但是…我發現通常銀行前二年給的利息優惠比較大哩,
所以當然能在前二年還本金越多,
對消費者越有利…
所以我是建議舅舅,
仍可以依據個人資金狀況與銀行簽訂寬限期限,
這樣前幾年資金運用比較有彈性,
若有多餘資金也可配合提早還款!!
這樣寬限期過後,
本金和利息一起攤還,
會比較輕鬆!!

差不多就這樣了吧~~
其實我也沒真的很了,
反正雄老大還挺幫忙的,
遇到不會的就問他,
也都解決了..CCC


累….
終於把房貸的事,
告一段落…
可以好好準備去吳哥窟玩耍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