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左:阿布辛貝
圖右:用我的人當比例尺,知道神像有多巨大了吧~




圖左:阿布辛貝神殿正門口
圖右上:娜芙蒂蒂神殿
圖右中:阿布辛貝神殿v.s.娜芙蒂蒂神殿合影
圖左下:是阿布辛貝正門口刻的俘虜像,
位置在箭頭指的位置,左右二邊各有一排

===========================================================

阿布辛貝耗時20年才完成,
聖壇裡擺放著四尊神祗,
由左到右分別為
黑暗神、太陽神阿蒙.拉、拉美西斯二世、拉.哈克提,

聖壇平常是完全照不到太陽的,
只有2/21(拉美西斯二世生日)及10/21(拉美西斯二世登基日),
陽光才會直射到拉美西斯二世,
接下來陽光會照到太陽神及拉.哈克提,
而最左的黑暗神,
終年不會受到太陽光的洗禮,
(誰叫他是黑暗神咩)

你看看幾千年前的埃及古人,
那麼的有智慧,
可以算的如此的精準!!

但1960年代亞斯文水庫的興建,
阿布辛貝神殿會遭受淹沒,
於是埃及政府和聯合國合作,
將神殿移往現今這個地方,
工程之耗大可想而知,
神殿切割為一千多塊的石頭,
搬運後組裝完成,
唯一可惜的是原先2/21和10/21的日期,
卻因計算的小誤差,
變成了2/22及10/22…
看來還是古埃及人有智慧~
現今的科技還是比不上古埃及人啦~~

另外在阿布辛貝神殿旁,
拉美西斯二世也為他的愛妻娜芙蒂蒂蓋了一個神殿,
規模雖沒有阿布辛貝神殿大,
但也是相當的精美~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拉美西斯二世將娜芙蒂蒂雕像做的和他的一樣大,
讓愛妻的地位與他平起平坐,

當導遊阿亮講到這個時,
心中想的是,
一個統制上下埃及的法老王,
在當時地位如此的崇高,
對於他的愛妻卻是那麼的呵護,
多令人感動呀~

這個算的上是他們愛情見証嗎?
我是沒求証啦~
不過總是覺得很浪漫,
寫到這裡我想到了印度的泰姬瑪哈陵,
這個地方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有機會一定要去的,
不過我想不會是明年吧~

因為明年我想要去風格比較不同的國家,
像是希臘或是法國吧~

哈~~


=================================================
Memo:
旅行社是安排第四天前往阿布辛貝,

由於阿布辛貝離亞斯文快300公里,
如何到達呢?
方式1:
凌晨3:00~4:00所有車輛統一由亞斯文出發,
途中可看沙漠日出,
累是累了一點,
但沙漠看日出,好像聽起來還不錯!!

方式2:
由亞斯文搭班機前往,
比較不累~
不過還是要5點多起床哦!!
因為班機粉早啦~
缺點是搭飛機的團費就會貴一點啦~

我參加的行健團是搭飛機的~
主要的考量也是因為埃及的天氣熱,
旅途又長,
怕舟車勞頓下,
身體會不舒服,
那就沒法好好的玩耍了,
才決定參加這種豪華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