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回到開羅的同時,
表示我們即將告別我們的假期了~
 
===========================================
還是簡單報告一下我們回到開羅的行程吧~
 
這天的阿亮並沒有和我們一起出發,
而是前一天坐夜班車到開羅,
不過一出了機場,
馬上就看到阿亮熱情的笑容迎接著我們。
 
搭上車子後,
金字塔尋根之旅開始了,
先後拜訪了階梯金字塔à紅色金字塔à遠眺彎曲金字塔,
 
 
緊接著又到了孟菲斯博物館,
看到超大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
及埃及第二大的人面獅身像。



晚間上埃及尼羅河的遊輪看表演及吃晚餐。
 

圖:MAY和另一位大哥的生日剛好在五月,
貼心的旅行社還有安排慶生秀哦~
 
=======================================================
第二天早上來到了埃及博物館,
 
旅行社只安排2個小時,
草草的瀏覽了千年前的文物,
太不過癮了。
 
博物館中的有個木乃伊室,
需要另外付費才能進去的,
旅行社有安排入內,
看完出來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木乃伊製作雖然偉大,
千年前的法老王,
透過這種保存,
真實地躺在我面前,
只是皮膚乾了點,
臉黑了點,
想像力豐富的我,
老覺得他好像可以坐起來像我say hello~
 
 
 
另一個令我驚歎不已--圖坦卡門陪葬品
一進展覽室眼睛就會被閃到~
黃金面具、黃金人形棺、黃金飾品,
豪華到一種不可以思議程度,
也難怪盜墓者會冒著生命危險去偷陪葬品,
 
幸好圖坦卡門法老王的墓沒被發現,
保存下來,
讓大家可以想像當時當時墓穴的情境。
 
除了這二項大展外,
還有很多精采的文物,
 
埃及人真是太幸福了,
有那麼久的文化,
老祖宗的東西成了他們國家最大的資源,
現在埃及政府仍持續挖掘出精采的文物,
前些日子又發現了哈特薛普特女王的木乃伊,
實在太令人羨慕了~
 
參觀完博物館後,
下午就到懸空教堂和漢那哈利利,
時間就是過的那麼快,
我們結束了整個埃及的行程,
帶著滿滿的回憶和一些些的感傷來到了機場,
 
不知道何時可以重返埃及?
 
尼羅河五千年的文化怎會這麼吸引人呢?
 
金字塔、荷魯斯、尼羅河、人面獅身像、聖甲蟲、拉美西斯二世….
掰啦~~


傳說“若喝過尼羅河的水,眾神將應許你再次回來”
 
我沒喝過尼羅河的水,
 
只喝過埃及礦泉水…
 
可不可以也應許我再回來呢?!~

 
耍寶歸耍寶..
不過講真的,
埃及真的很值得旅遊~
而且很幸運的我遇到一群超NICE的團友,
很優的景點配上很優的玩伴,
整個旅程簡直是滿分啦~
 
如果硬要說有什麼遺憾…
就是沙畫在回程途中毀了,
黑白沙漠沒去到,
沒買到香精瓶回來,
 
That’s ok~
有機會我會再回來的,
 
再回來時,
一同把哈女王木乃伊放在行程裡,
把這次沒看到全部補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